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客退租花上萬整理房間!房東卻百般刁難讓她大嘆不值

女房客簽約時,房東主動提出「互相信任」,沒想到退租時卻不斷找碴,快把她逼瘋;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女房客簽約時,房東主動提出「互相信任」,沒想到退租時卻不斷找碴,快把她逼瘋;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8/20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房客遇到惡房東,被激到租屋不敢再輕易信任,這名女房客簽約時,房東主動提出「互相信任」,沒想到退租時卻不斷找碴,快把她逼瘋。

女房客將她的慘痛經歷PO上PTT,告誡網友簽約時一定要注意3大重點,款項紀錄越細越好,家具要拍照並附列表,看屋問答時當場錄音、錄影。

租屋已有10年的經驗的原PO,每次歸還房間都會請清潔公司至少清掃2次,並修好該修的東西,且還會清洗所有窗簾、保養家具、通水管、換新燈泡、繳清水電費,「一直因為零扣押金紀錄相當自豪,即使有時候這些費用快抵上押金了,但我始終覺得住起來很開心,幫房東多做一點我也很開心」。

保持優良紀錄的原PO一直無法理解怎麼有人會狂抱怨房東,沒想到她竟然被打臉了,當時簽約水電部分有註記「預繳且已繳清5000」,但房東有拿帳本向他們說要現場拿走預繳的5000元(後來證明其實只有交4000多元),因為時間有限,且相信房東,沒加以修改合約,沒想到日後為此大感懊悔。

後來要退租時,原PO一如往常進行一番大工程整理房間,為此不惜花了上萬元,但因為原PO向房東說要拿回溢繳的水電費8000,「房東就開始失憶兼跳針說一開始是給我們4600起算,所以要扣掉…無論我怎麼解釋甚至翻出合約上『簽約時已繳清』跟她理論她就是不停跳針,最後放大絕說她很忙很累看不懂?!」

之後竟然還收到短少床墊的簡訊,事實上床墊是原PO自行購買的,也有購買紀錄,房東還是不斷找碴、東扯西扯,甚至嫌清潔公司掃得不夠乾淨,「開始覺得房東應該是這幾天被什麼纏上了吧,那個說我們互助互信的人是現在鬼附身嗎?」

拿押金交房時房東又找碴,突然用手摸窗框說有灰塵,原PO只好再清理一次,這次的遭遇讓原PO心力交瘁,「事後請其他朋友看過合約,其實認真去調解可能不會輸至少可以拿一半回來,但真的累了。但她再讓電話響起一次,我一定馬上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