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槓子寮砲台「不方便」 將評估增設廁所

槓子寮砲台古蹟區內沒有廁所,早起會等民眾反映「不方便」。(記者林欣漢攝)

槓子寮砲台古蹟區內沒有廁所,早起會等民眾反映「不方便」。(記者林欣漢攝)

2018/08/20 14:0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港東側槓子寮山頭、國立海洋大學後山的槓子寮砲台,是在地登山早起會的最愛,從海大龍崗步道步行約40分鐘即可抵達砲台,不過沿路公廁不多,有民眾反映「不方便」,市議員韓良圻今天邀相關單位現勘,文化局表示,已展開委託設計,但因為槓子寮砲台是國定古蹟,還要經審議後才能爭取經費增設廁所。

基隆市槓子寮砲台早起會理事長陳龍指出,每天清晨4、5點約100名早起會會員,就會陸續到砲台外集合,整個砲台周邊走完約一個半小時,但是砲台古蹟區內沒有廁所,僅周邊設有兩個流動廁所,如廁環境不佳,對老人家而言,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有三分之一的會員是女性,隨地便溺也不好,其他大武崙砲台、白米甕砲台都有廁所,槓子寮砲台廁所的設置有其急迫與必要性。

韓良圻也說,現階段的流動廁所又髒又臭,沒人敢去用,希望多設廁所,且愈接近古蹟愈好,民眾才方便,短期文化局應發包給民間單位去管理維護,中長期再新設廁所。

對此,文化局表示,正委託建築師進行砲台區內建廁所地點的可行性評估,經評估後將分兩大區域,若在古蹟區設置必須送中央審查,而且需整體規劃考量,較為繁瑣,若是私人土地,也須進一步協調。

槓子寮砲台「不方便」,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右白髮舉右手者)邀相關單位現勘評估增設廁所。(記者林欣漢攝)

槓子寮砲台「不方便」,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右白髮舉右手者)邀相關單位現勘評估增設廁所。(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