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興中國中餘裕空間 校方不釋出宜縣府明擬接管

興中國中餘裕空間,校方不釋出宜,縣府明擬接管。(記者張議晨攝)

興中國中餘裕空間,校方不釋出宜,縣府明擬接管。(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19 22:1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興中國中校舍爭議不斷,因該校學生與班級數減少,縣府為活化校舍空間,擬將行政大樓2、3樓餘裕空間重作利用,預計明上午接管,並將管理機關改為宜蘭縣政府,但興中校方不滿,今發聲明,認為校內最多僅能空出3間教室,盼縣府暫緩;對此,縣府澄清,明不會變更管理機關,希望事情盡快落幕。

興中國中原為15班規模的校園,教室量體約為39間,但受少子化衝擊,校內3個年級僅剩6班,縣府為活化餘裕空間,擬將該校行政大樓2、3樓及涵英樓1樓檔案室收回重作運用,但不被家長及老師接受,認為縣府此舉如同強佔校舍。

縣政府8月初發文,要校方在20日清空校舍,但地方反彈,議員提案要求暫緩;9日再次發文,要求興中依「宜蘭縣縣有財產自治條例」,在15日之前提報餘裕校舍。

校方函覆後,縣府16日第3次發文,盼興中20日完成搬遷點交,若不願釋出空間,將依條例,把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

興中不滿今發聲明,指控縣府多次發函,都引發社區民眾陳抗,如今遽然函令限期接管,情何以勘?上級函復要他們20日前完成搬遷點交,此舉對校務正常運作及師生活動干擾甚鉅,盼縣府依照校務安定暫緩。

對於興中案,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今也出面力挺,工會指出,縣府對於餘裕空間,應該秉持「相同的事情為相同的對待」原則,否則就是對興中有差別對待。

對此,縣府教育處澄清,20日期限是希望興中先將餘裕空間整理出來,讓有需要的非政府組織運用;興中議題爭議至今已3個月,若校方願主動釋出,他們並不會變更管理機關,只希望事件平和落幕。

縣府說,餘裕空間活化,是因應少子化潮流的作法,各縣市都面臨這樣的問題,將來也會持續盤點各校,讓餘裕空間能有效率的活化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