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大雨急下 草屯局部淹水

明正里福德祠曾一度水淹至小腿肚。(草屯鎮明正里里長李桂杏提供)

明正里福德祠曾一度水淹至小腿肚。(草屯鎮明正里里長李桂杏提供)

2018/08/19 18: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投縣被氣象局發布為大雨特別警示範圍,時雨量較大的是草屯、國姓一帶,最大是國姓鄉的59.5毫米,而草屯鎮市區明正里福德祠等數處因排水溝較小,曾水淹至小腿肚,所幸雨稍小後水也退得很快。

南投縣各鄉鎮市大約都在中午過後才開始降雨,但雨勢和雨量集中在烏溪線的草屯、國姓、埔里和仁愛較多,到傍晚為止,時雨量最大的是國姓長豐雨量觀測站測得的59.5毫米,第二高的則是平林雨量站的46.5毫米。

草屯鎮的大雨在下午2點到4點時段,市區最大是在下午兩點,時雨量達34.5毫米,因雨下得急,草屯鎮市區的明正里,有部分路段因排水溝較小而排水不良,下午兩點多在福德祠和周邊路段即淹水,福德祠一度水淹至小腿肚,沙發椅泡在水中。另外在道濟寺附近的空地也一度淹水小水池,所幸不到半小時,雨勢變小,水也快速消退。

目前南投縣內還持續在下雨,因此排水不良或地勢低窪區域的民眾,仍要留意會不會積水太高水漫至房子裡。

草屯鎮明正里福德祠下午一度淹水,整座土地公廟好像泡在水中。(草屯鎮明正里里長李桂杏提供)

草屯鎮明正里福德祠下午一度淹水,整座土地公廟好像泡在水中。(草屯鎮明正里里長李桂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