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C產品傷害最大是視力、聽力! 眼鏡業添商機

最近營運以來已有消費者上門配戴助聽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近營運以來已有消費者上門配戴助聽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8/19 13: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現代人對3C產品使用依賴過度,除了視力受損外,連聽力退化也不易察覺,往往得透過親友反應才發現異常,台灣一家老字號眼鏡業者看準商機,最近引進日本知名助聽器品牌,利用全省連鎖門市提供聽力測驗及配助聽器服務,營運以來不光是年長者連年輕族群都來測驗聽力,希望藉此不要再「鴨子聽雷」增加人際困擾。

業者指出,隨著3C產品日新月異,雖然帶來了感官刺激也讓身體潛藏著警訊,民眾在長期使用且重度依賴下,無論是年長者在家追劇或是上班族使用電腦、年輕學子風行電競遊戲或看手機影片,首當其衝便是對視力造成顯著影響。

更隨著過度使用耳機等產品,使得聽力受損不再是老人家生理機能退化的正常現象、年齡層開始逐漸降低,然而聽力退化自身常不易察覺,往往得透過親友反應才會發現異常,根據一份針對3C產品對身體傷害最大的部位問券顯示,最高票的兩個部位是眼睛和耳朵,分別得到58%及36%的票數,由此可見。

經過兩年評估在收集消費者的建議及回饋後,台灣這家老字號眼鏡業者看準商機,最近已正式投入助聽器市場,引進日本知名助聽器品牌,協助消費者同時解決視力與聽力問題,營運以來每天不光是年長者連年輕族群都上門。

雖然有些長輩們還覺得不是絕對需要,但就子女心情而言「因為感覺到父母聽力退化,每每要出門,總會擔心會不會因為沒聽到後方來車發生意外,現在能就近在眼鏡店裡檢查聽力,實在非常方便!」

也有年輕美眉上門檢查聽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也有年輕美眉上門檢查聽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灣一家老字號連鎖眼鏡業者看到商機引進日本知名品牌的助聽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灣一家老字號連鎖眼鏡業者看到商機引進日本知名品牌的助聽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