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潮州站貼「別再問了」告示 網痛罵:台灣最沒溫度風景

台鐵潮州車站的告示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台鐵潮州車站的告示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2018/08/19 06:18

首次上稿 08-18 23:09
更新時間 08-19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若不熟悉當地環境,就會詢問服務人員,最近有人發現,台鐵在屏東潮州車站放了一張告示,回答乘客常問的問題,但上面竟有「先做功課再問」、「別再問了」等字句,引發爭議。

昨(17)天有網友在潮州站的月台上,看見有告示寫著「運轉人員非服務台,請見諒!」告示不僅要求民眾詢問前要功課及看狀況,「請先看電扶梯前大螢幕再問」、「鈴響表示列車要開,沒時間回答」,更用粗體字強調「北上列車高雄、屏東一定有停,別再問了!」最後懇求民眾要學會看列車車身及月台上頭的顯示器。

潮州站的告示不僅讓原PO質疑台鐵人員的做法,也引起許多網友痛罵,「(台鐵)真的是非常不友善」、「台灣最沒溫度的風景!」、「真扯,真不上進」,但也釣出張貼告示的運轉員回應。

運轉員解釋,由於每天要問答上百次,認為有告示的必要;在用字遣詞上,他坦承並非語氣差,只是「用字直接」,而且只要旅客有問,他一樣會回答,也貼上影片佐證。

據《民視》報導,台鐵基於運輸服務,一定會檢討改進。不過也希望民眾體諒,運轉人員有更重要的工作需要,忙碌中忘了微笑,只要多一點互相尊重體諒,社會更美好。

張貼告示的站務員回應原PO。(圖擷取自臉書)

張貼告示的站務員回應原PO。(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