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具免費借用 雲縣府增設6據點

雲林縣輔具資源中心本月新增6個服務據點,讓需要民眾能就近借用或維修輔具。(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輔具資源中心本月新增6個服務據點,讓需要民眾能就近借用或維修輔具。(記者黃淑莉攝)

2018/08/17 18: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老人、身心障礙者比例分別高居全國第2名及第4名,對輔具需求大,加上配合中央長照2.0擴增輔具服務量能,為方便需要民眾能就近取得服務免去舟車勞頓之苦,雲林縣府增加6個服務據點,民眾可免費借用輔具。

雲林縣輔具資源中心位縣府身心障礙大樓一樓,成立至今14年,提供輔具借用、回收及維修,輔具評估諮詢、申請輔具補助等,輔具中心統計,每年借用、維修輔具的服務量增加。

去年借用有1700多件、維修2400多件、回收600多件,今年服務量激增,一至七月借用有1400多人、維修1500多人、回收有370多件。

輔具中心主任黃劭偉指出,輔具功能不同價格也不同,以輪椅為例價格從2、3000元到2、3萬元都有,有的民眾只是短暫緊急需要,輔具中心借用可減輕負擔,雲林因老年人口多照顧需要的輔具,像病床、氣墊床、便盆椅及輪椅借用人最多。

避免有需求民眾舟車勞頓,輔具中心本月起在新增6個服務據點,口湖、土庫、台西及古坑都在衛生所,西螺在雲林基督教醫院、北港在媽祖醫院,考量人力問題,目前各據點每週服務半天,有需要民眾可電話查詢或預約,電話05-53396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