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新發現! 人體內居然有不曾發現過的形狀?

科學家發現了新的形狀,而這個形狀與人體息息相關(圖片由啾啾鞋YouTube授權)

科學家發現了新的形狀,而這個形狀與人體息息相關(圖片由啾啾鞋YouTube授權)

2018/08/17 15:5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科學家在研究細胞,模擬彎曲的上皮細胞時,發現細胞以不曾發現的形狀排列,他們將這個形狀命名為Scutoid,並且說明這就是大自然讓上皮細胞既能在緊密連接的情況下又能彎曲的方式。

Scutoid的兩個底面分別是六邊形和五邊形,六邊形的四個頂點與五邊形的四個頂點相連,六邊形剩下的兩個頂點與五邊形剩下頂點以類似Y字形的方式連接,當兩個Scutoid正反連接在一起時就可以緊密接合。這個發現,對於增進以後培養人工器官的穩定性大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