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力颱風不侵台 20號颱「西馬隆」最快週末生成

蘇力颱風東南方有熱帶低壓發展,最快在週末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擷取自NOAA)

蘇力颱風東南方有熱帶低壓發展,最快在週末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擷取自NOAA)

2018/08/17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夏颱風頻頻生成,卻少有颱風侵襲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昨天生成的蘇力颱風將持續北移,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而蘇力颱風東南方也有低壓發展中,週末期間可能發展成第20號颱風「西馬隆」(Cimaron,菲律賓命名,野牛之意)。

彭啟明指出,目前大低壓帶仍盤據在西太平洋,仍持續有低壓發展機會,還有一、兩個颱風生成的機率,不過暫時沒有侵襲台灣的跡象。他說,下週觀測重點是太平洋高壓是否往西方擴展,對整個8月下旬的天氣有決定性的影響。

彭啟明表示,今年第18號颱風棕櫚今晨4時許在上海浦東登陸,預計將對中國浙江一帶造成顯著雨勢,他說,棕櫚颱風雖對台無直接影響,但也已帶動西南風增強,從嘉義台南至高屏地區將持續降雨,還有些局部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彭啟明說,週末及未來一週,台灣的天氣大致與過去這陣子相若,為典型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好消息是溫度並不會極端地高,不過還是有明顯的濕熱感」,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