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台海戰役60週年 新兵獻花傳承感動老英雄

步訓部體幹班新兵獻花給老英雄,象徵國軍世代傳承,共同守護家園。(記者陳文嬋攝)

步訓部體幹班新兵獻花給老英雄,象徵國軍世代傳承,共同守護家園。(記者陳文嬋攝)

2018/08/17 00: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年是823台海戰役60週年紀念,200名老英雄16日受邀參加高雄市政府紀念活動,面對中國軍機繞台等威嚇不斷,中華民國八二三台海戰役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郭順序認為世界倡導和平,台灣人只要自立自強,有能力保衛國家,就不需要害怕。

高雄市民政局與榮服處合作,舉辦823台海戰役60週年紀念活動,邀請當年參與戰役老英雄200人參加,包括中華民國823台海戰役戰友總會、高雄市823台海戰役戰友協會、高雄市台海戰役砲兵戰友協會、高雄市台海戰役海軍袍澤協會等。

這群老英雄平均年齡83歲,年紀最大的89歲,與民政局長張乃千與榮服處長王繼開等人,手持代表高雄的木棉花,一起放置在台灣地圖上,除了追思致意,更象徵守護台灣、綻滿全台。

陸軍步訓部帶來戰技操演,包括莒拳、刺槍術等,展現國軍兵力震撼人心,中正預校獻唱《老兵》等3首軍歌,歌聲嘹亮,讓老英雄也跟著哼唱,彷彿穿梭時光隧道,回到年輕從軍時刻,展現意氣風發。

最令人感動的是,步訓部體幹班新兵獻花給老英雄,感謝老英雄當年的浴血奮戰、保衛國家,才有今日的台灣安定,象徵國軍世代傳承,共同守護家園,感動許多老英雄,忍不住紅了眼眶,場面溫馨感人。

台灣近來面對中國軍機繞台等威嚇,中華民國八二三台海戰役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郭順序說,世界倡導和平,大家不用擔心中國武力犯台,但台灣人要自立自強,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政府要加強國防,需要精進武力,有能力保衛自己的國家,就不怕被人打倒,也不用擔心別人武力犯台。

民政局長張乃千說,老英雄共聚勉懷當年英勇事蹟,回顧60年前823台海戰役,感謝老英雄在戰場上保國衛民,換來今日台海的和平,台灣才能發展經濟,讓後世豐衣足食,新兵獻花老英雄象徵傳承這份保家衛國的奮戰精神,更要國人記取過往歷史教訓,珍惜今日和平與安定的生活。

老英雄將代表高雄的木棉花,放置在台灣地圖上,象徵守護台灣。(記者陳文嬋攝)

老英雄將代表高雄的木棉花,放置在台灣地圖上,象徵守護台灣。(記者陳文嬋攝)

老英雄手持代表高雄的木棉花,與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左五)一起放在台灣地圖,象徵守護台灣。(記者陳文嬋攝)

老英雄手持代表高雄的木棉花,與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左五)一起放在台灣地圖,象徵守護台灣。(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