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轟華航威逼 揚言暫停協商發動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通過罷工投票,目前進入最後實質協商階段,機師工會今天強烈質疑,華航用盡各種手段騷擾、威逼、甚至多對一「遊說」,要求機師簽署「同意支援飛行」承諾書,資方若不立即停止打壓行徑,將暫停協商、進入實質罷工階段。(資料照)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通過罷工投票,目前進入最後實質協商階段,機師工會今天強烈質疑,華航用盡各種手段騷擾、威逼、甚至多對一「遊說」,要求機師簽署「同意支援飛行」承諾書,資方若不立即停止打壓行徑,將暫停協商、進入實質罷工階段。(資料照)

2018/08/16 16:1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通過罷工投票,目前進入最後實質協商階段,機師工會今天強烈質疑,華航用盡各種手段騷擾、威逼、甚至多對一「遊說」,要求機師簽署「同意支援飛行」承諾書,資方若不立即停止打壓行徑,將暫停協商、進入實質罷工階段,預告期長短將視資方打壓程度調整。對此,華航稍晚將會說明。

機師工會表示,取得合法罷工權後,交通部、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積極介入,勞資雙方進入實質協商程序,但工會卻一再接獲會員反應,華航用盡各種手段騷擾、威逼、甚至多對一「遊說」,要求全體機師簽署承諾書,並表示配合資方將加發兩萬元作為獎金。

工會表示,根據會員反應,連模擬機飛行訓練場合,部分主管也隨身攜帶承諾書,軟硬兼施騷擾;有會員在家休息,也接到公司主管來電長時間的疲勞轟炸。最離譜的是,針對剛完成飛訓的機師恐嚇:「你們現在的選項現在只剩一種,就是要大家來簽承諾書!」

由於工會原訂明天與華航協商,工會今天下最後通牒,若資方不立即停止打壓行徑,將暫停協商,並進入罷工程序,罷工預告期長短將視資方打壓程度調整;並呼籲主管機關應立即制止華航種種不當勞動行為。

此外,華航於7月30日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工會不存在罷工權」、「罷工決議不成立」,機師工會指出,律師團已確認法官在最短時間內,正式駁回華航聲請,今天將正式寄出裁定書,2大原因為機師班表與勞動條件攸關乘客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不小於當事人商業利益,以及「勞資爭議處理法」針對部分行業已有罷工限制,司法應於最後手段介入,而不宜於此刻。

工會強調,華航理由不足以說服法院,要求明日勞資協商時,華航應主動表明不再針對此裁定進行上訴。

相關新聞

工會質疑威逼 華航:家人難免意見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