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提訴訟阻機師罷工 桃園地院駁回

針對華航提訴訟阻機師罷工,桃園地院今駁回。(資料照)

針對華航提訴訟阻機師罷工,桃園地院今駁回。(資料照)

2018/08/16 16:0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華航資方於7月30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仍在進行罷工投票期間,即向桃園地方法院提出聲請,針對機師職業工會合法取得的罷工權「定暫時處分狀態」,企圖以訴訟程序,干擾、拖延法律所明定保障工會的「合法罷工權」,與最終得以決定是否行使「罷工行動」的進程,經工會律師團向桃園地方法院確認,承審法官已在最短時間內,駁回華航公司聲請,並於今天寄出裁定書。

工會指出,法院基於機師的班表及勞動條件攸關乘客的生命身體財產安全,此利益並不小於當事人商業利益以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4條已經對部分行業做出罷工限制,司法應於最後手段介入,不宜於此刻介入等2點,駁回華航資方聲請,認為華航資方所提理由根本不足以說服法院針對「罷工行使」定暫時處分狀態。

工會提及,在正式取得罷工權後,交通部、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積極介入,要求資方出面協商,工會都展現最大誠意進入協商程序,以期達成協議,不過在同一時間內,工會卻一再接獲會員的反映,華航資方這段期間內,用盡各種手段不停的以各種方式騷擾、威逼、甚至以多對一的「遊說方式」,要求全體機師(包括會員),簽下所謂的「同意罷工期間援飛行」的承諾書,並表示屆時配合資方將會加發2萬元以作為獎金。

甚至,還有會員反映連正在模擬機進行飛行訓練的場合,部分主管都還隨身帶著「承諾書」軟硬兼施騷擾機師,還有會員長時間飛行後在家中休息,主戰派主管為達到威逼簽下「承諾書」的目標,還會接到公司直接來電長時間的疲勞轟炸。

或是在某些場合以「多對一」方式言詞罷凌不願簽下承諾書的機師。最離譜的是,針對才剛剛完成飛訓的機師傳簡訊恐嚇:「你們現在的選項現在只剩一種,就是要大家來簽承諾書」!

工會表示,面對會員這一週以來未曾停止向工會反映與不滿的狀態,機師工會必須對華航主戰派主管下最後通牒,如果明天的協商同時與之後,主戰派資方仍不立即停止此一打壓行徑,工會將暫停協商,進入決議罷工起始期程步驟,未來罷工預告期長短也將視資方打壓程度調整。

工會呼籲交通部、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工會提及華航主管的行徑皆有所本,若官方不願意見到華航內的主戰派,背著主管機關刻意試圖將爭議導向罷工的話,應立即以有效行政行為,制止華航種種已嚴重涉及不當勞動行為之虞的行徑。

相關新聞

工會質疑威逼 華航:家人難免意見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