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片》雙溪大王蓮說再見 民眾搶最後體驗喊不捨

乘坐大王蓮的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孩來體驗。(記者簡亭宇攝)

乘坐大王蓮的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孩來體驗。(記者簡亭宇攝)

2018/08/16 15:07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

雙溪公園今年宣布大王蓮體驗活動將成絕響,因此開放民眾網路報名免費的乘坐大王蓮體驗,民眾聽到明年不再舉辦的消息都說可惜,因此網路報名名額早已被搶完,只為保握最後的乘坐機會。

大王蓮可承重至少90公斤,因此無論是成年人或幼兒都能體驗乘坐大王蓮玩水上漂的遊戲,好不容易搶到體驗名額的民眾也使出渾身解數,擺出最上相的姿勢留下紀念,因此體驗現場笑聲不斷,大家都在比創意。

儘管體驗反應熱烈,公園處表示明年還是必須面臨取消活動的困境,而最主要的原因是蟲害與氣候因素,雖然對於大王蓮來說,天氣越熱會生長的越大,但是過熱的天氣卻不利於幼苗培植,加上蟲害問題才迫使明年的活動取消。

所幸目前僅雙溪公園受影響,其他地區栽培大王蓮的業者表示大王蓮狀況良好,因此今年的乘坐活動可持續到10月左右,天氣越熱能撐得越久,明年想乘坐大王蓮也不怕沒機會,到桃園觀音區與台南白河區皆可體驗。

民眾在雙溪公園內欣賞蓮花美景。(記者簡亭宇攝)

民眾在雙溪公園內欣賞蓮花美景。(記者簡亭宇攝)

沒搶到體驗名額的民眾,也在一旁合照留念。(記者張家寶攝)

沒搶到體驗名額的民眾,也在一旁合照留念。(記者張家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