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稻埕碼頭死魚影響台北河岸音樂季?陳思宇:確實擔心異味

水幕煙火秀。(北市觀傳局提供)

水幕煙火秀。(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8/08/16 12: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18台北河岸音樂季明起至19日在大稻埕碼頭登場,但日前淡水河出現上萬條死魚,飄到北市大稻埕碼頭水岸,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坦言,事情發生後很擔心活動受影響,不過這幾天已密切與環境保護局討論,盡量讓民眾不會聞到異味、看到不好的畫面,也向大家保證,河岸音樂祭的活動照常舉行。

每年台北河岸音樂祭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不過近日大稻埕碼頭一帶出現上萬條死魚,疑似氣溫偏高、溶氧低造成,碼頭外圍因此有撲鼻腥味,縱然環保局已連日打撈、清理魚屍,但周遭環境的氣味依然嗆鼻。

陳思宇坦言,確實擔心撲鼻氣味造成民眾不適,但環保局有提出解決辦法,雙方密切合作,盡量不讓民眾聞到異味、看到不好畫面,讓民眾能夠愉快的參加活動、欣賞表演。

今年台北河岸音樂季為響應環保,煙火減量,在18日的煙火秀中首度嘗試搭配水幕演出,成另類的「水幕煙火秀」,長度達到5分20秒,其中更有「熊讚掌印」及「LOVE」煙火樣式,讓民眾看個過癮。在煙火秀的同時,還會播放浪漫情歌「浪漫來襲」及電音金曲「眉飛色舞」,將氣氛帶到最高點。

另外,觀傳局規劃互動小遊戲,若完成挑戰可獲得USB小電扇、明信片、扇子等限量好禮,也準備了河岸拍貼機,只要加入「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好友,即可現場免費體驗。19日為熊讚生日,當天下午3時將舉辦慶生活動,歡迎熊粉共襄盛舉。

今年首度嘗試水幕搭配煙火。(北市觀傳局提供)

今年首度嘗試水幕搭配煙火。(北市觀傳局提供)

陳思宇表示,河岸音樂祭不受死魚事件影響,活動照常舉行。(記者楊心慧攝)

陳思宇表示,河岸音樂祭不受死魚事件影響,活動照常舉行。(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