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不斷生成 彭啟明:一週5颱實屬罕見

彭啟明提到,在颱風統計上,歷史平均同期現在才11個颱風,依照這發展速度,今年颱風總數可能會破30個。(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提到,在颱風統計上,歷史平均同期現在才11個颱風,依照這發展速度,今年颱風總數可能會破30個。(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16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號「棕櫚」颱風在昨日生成,其外圍環流今日將影響北台灣及東北部,不過由於「棕櫚」颱風距離台灣有段距離,外圍環流對台影響較輕微,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在臉書指出,從上週三開始14號颱風「摩羯」開始,一週有5個颱風生成,如此的密集也很罕見。

彭啟明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延伸到關島附近,也有低壓系統持續發展中,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為第19號颱風,後續也還有低壓發展中,可能很快又有20號颱風。至於近期颱風速度大增,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太平洋正由一個從南海延伸到日本海域附近的大低壓帶主導,只要有適合的環流就很容易發展成颱風。

彭啟明提到,在颱風統計上,歷史平均同期現在才11個颱風,但是今年已經有18個,依照這發展速度,今年颱風總數可能會破30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