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取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取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16 06:11

自由時報

接待總統喝咖啡遭中方圍剿 85度C被迫挺九二共識

中國又對台商進行政治獵巫行動!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前晚被中國官媒「環球網」批評,中國網民並揚言抵制,中國85度C昨出面發表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並以「台灣當局領導人」稱呼蔡英文,但是85度C的聲明也遭到台灣網友圍剿,揚言抵制。

詳見接待總統喝咖啡遭中方圍剿 85度C被迫挺九二共識

欠稅裝窮 刷卡買賓士露餡

曾姓富商二十年前贈與三名妻妾與子女五千多萬元,未繳分文贈與稅,沒多久亡故,本案二○○二年移送後,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找他的繼承人追稅,發覺死者的妻妾子女不是移民、就是追不出錢,奮戰十六年,總算發覺曾男有一名在台女兒曾匯款卅萬美元到澳洲、每月刷卡好幾萬、最近還買賓士新車,祭出管收手段後終讓她吐出兩百萬,同意餘款分期償還。

詳見欠稅裝窮 刷卡買賓士露餡

西進風險暴增 我金控Q2對中投資減損241億

中國風險攀升,金管會緊盯!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控今年第二季海外投資減損合計六六四億元,減損部位以中國二四一億元最高,占比達三成六。金管會強調,近期中國經濟有不少隱憂,將持續緊盯金融業對中國曝險與經營狀況。

詳見西進風險暴增 我金控Q2對中投資減損241億

蘋果日報

惡劣中國 蔡總統買咖啡 85℃被扣台獨

中國實在太惡劣!正在中南美洲友邦訪問的總統蔡英文,13日過境美國洛杉磯時,造訪台灣知名企業85度C當地分店,還買杯咖啡表達支持。不料中國網友、官媒《環球時報》竟刻意將85度C抹黑成台獨企業、發動抵制,逼得85度C發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被道歉」聲明。企業受中國壓力作出屈辱聲明,總統府痛批中國干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應受到譴責。

豪門父愛缺席 不願切身痛重演 王文洋爆5億搶孫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近來煩心事又添一樁!隨長子王泉仁跟日籍藝人麻衣進入離婚協議階段,《鏡週刊》報導,王文洋有意出價5億元爭取金孫的監護權,卻遭麻衣拒絕,還攜子日本神隱,讓念孫心切的王文洋傷透腦筋。

聯合報

85度C拿抱枕給蔡簽名 陸網友揚言抵制 府這麼回應...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購買咖啡,意外成為兩岸話題;大陸網友砲轟85度C是台獨企業,揚言抵制;85度C大陸官網發出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總統府譴責,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作法不當。

慰安婦立像/日「極為遺憾」 外交部:政府未參與

台南市設置全台第一座慰安婦像,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十五日表示,這與日本政府的立場和至今為止的努力不相容,對此感到極為遺憾,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傳達日方立場。我外交部昨也發布聲明,表示重視慰安婦立場不變,將持續與日方協商,並強調設立銅像事宜,「政府並未參與」。

中國時報

當兩岸不再一家親 台商成夾心餅乾

台灣連鎖咖啡店85℃因為蔡英文總統到訪,被大陸網友指控為「台獨企業」,因此發聲明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其實,台商被迫表態非頭一遭,在兩岸尖銳對立下,民共毫無互信,任何事都可能被無限上綱,而台商又不可能放棄大陸13億人口市場,也不願傷害台灣人民情感,淪為兩岸僵局下最尷尬的夾心餅。

央行表態挺調漲 基本工資23K攻防 今決戰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日將登場,據了解,月薪部分,預計從2萬2800元(漲幅3.6%)基本盤起跳,但能否「挑戰工商團體天花板」,攻頂調漲5%、至2萬3100元,預料將是今天勞資雙方決戰點;而時薪漲至150元(漲幅7.1%)幾成共識。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資料照)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資料照)

金控Q2對主要國家投資減損狀況。

金控Q2對主要國家投資減損狀況。

藝人麻衣(右起)雖和王泉仁婚變陷入僵局,與公公王文洋關係仍融洽。(資料照)

藝人麻衣(右起)雖和王泉仁婚變陷入僵局,與公公王文洋關係仍融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