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落龜山島第一排的「最貴招待所」 傳阿拉伯宮33億求售

位於宜蘭外澳、有「阿拉伯宮」之稱的榮梓博物館,近期傳出屋主林昭文以33億元出售。(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宜蘭外澳、有「阿拉伯宮」之稱的榮梓博物館,近期傳出屋主林昭文以33億元出售。(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8/08/15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宜蘭外澳、有「阿拉伯宮」之稱的榮梓博物館,是當地十分著名的地標建物,這棟「阿拉伯宮」也是屋主林昭文的私人招待所,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都曾是座上賓,不過近期卻傳出林昭文夫婦決定以33億元出售「阿拉伯宮」。

根據《鏡週刊》報導,人稱「阿拉伯王」的林昭文在45年前和台灣農耕隊到沙烏地阿拉伯訪問,之後便留在當地經商,30多年前帶著百億身家回台,並投入大量資金買地。一名林家友人指出,阿拉伯宮從2006年落成至今,林家人只一起住過一個晚上,多數時間都由林昭文用來招待客人,但林昭文的健康狀況近年每況愈下,加上阿拉伯宮的使用頻率大減,林昭文妻子林楊桂蓮認為與其閒置阿拉伯宮,每個月還須花費鉅資維護,不如將其出售。

負責銷售的仲介指出,屋主開價33億元,但只要買家喜歡,願意以26億元脫手,屋內的家具擺設也一併附贈。另外,林昭文愛古董成癡,只要有看上眼的藝術品就會出手買下,阿拉伯宮擺設物件總價值超過上億元。

據了解,阿拉伯宮坐落「龜山島第一排」,內含私有地2400坪,若是以當地地價每坪50萬計算,地坪價值就超過12億,加上還有1200坪國有地,共計超過3600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