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地景藝術節搞「墜機」 桃市府:是往上飛

桃園地景藝術節安排在楊梅富岡展區的「水漾飛機」,被議員質疑有「墜機」意涵。(桃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安排在楊梅富岡展區的「水漾飛機」,被議員質疑有「墜機」意涵。(桃市文化局提供)

2018/08/14 14:3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中起將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3個展區登場,但楊梅區籍的市議員周玉琴今天質詢指出,放在富岡的裝置藝術「水漾飛機」將飛機插在池塘,是「墜機」才會發生的狀況,擔心觸霉頭;市長鄭文燦否認說,這件作品是知名藝術家劉柏村打造的作品,絕無指涉任何不幸。

「文化局在搞市長飛機嗎?」周玉琴表示,一架飛機插在埤塘裡,唯一的狀況就是墜機,不免讓人擔憂觸霉頭,而且也看不到富岡的客家農村意象、不夠接地氣,做隻牛、做隻鴨子也許比較適合。

桃市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解釋,這項作品呈現的是桃園整體的城市特色,而且飛機是往上騰飛,象徵桃園「翻轉起飛」,富岡雖然是傳統農村,但也是桃園的一部份,而且放在富岡的作品不只一件,還有白鷺鷥、火車等,都能充分展現富岡精神。

她說,議員與居民可能還沒看到實體才會有此誤會,屆時一定會做得很漂亮,加上夜間打燈,相信大家就能了解、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