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 學生搶當學伴加強外語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學生學習製作糕點。(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學生學習製作糕點。(記者歐素美攝)

2018/08/14 14: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舉辦跨國混班夏令營,今年共有11個國家、17所姊妹校共34名學生參加,該校安排各系學生伴讀,讓各國學生更快了解台灣文化與課程。弘光科大許多大二、大三學生搶著當外國學生的學伴,因為可以增進外語能力、與不同國家學生交流,有助未來到國外實習、見習、短期研修或修讀雙聯學位等。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學校爭取到海外實習、見習、雙聯學位的名額逐年增加,不少國際知名飯店、長照機構主動接洽簽訂備忘錄,希望弘光學生到該單位實習,企業對弘光科大肯定,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國外實習,學生得知後,努力爭取擔任學伴,以提早了解國外文化。

田其虎說,往年報名學伴的學生主要集中在應英系,今年則分佈在餐旅系、物治系、護理系、語聽系等,有的學生聽學長姊推薦,有的為了增加外語能力,還有不少為累積經驗,以爭取海外實習、見習、修讀雙聯學位的機會。

弘光科大國際混班夏令營活動從8月8日到21日,為期兩個禮拜,課程多元豐富,包括餐旅系的鳳梨酥製作、妝品系的防曬霜DIY、運休系的攀岩及功夫體驗、物治系的足踝扭傷急性處理等,並安排學生參觀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南投日月潭、台北101、故宮博物院等。

外國學生對製作鳳梨酥興致高昂,來自日本的Daisuke說,糕點製作在日本屬於專門技術課程,不是就讀該科系無法學習,沒想到在台灣可以接觸到,上課輕鬆,做好的鳳梨酥還可以帶回宿舍吃,很想與家人分享。

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2年級學生王渝茹表示,與國際學生接觸主要是想試試自己的英文程度,高中時曾到日本遊學1個月,所以能輕鬆地與日本學生溝通互動,「實戰經驗比死背、死讀好」,每說一次就多增加一次印象,當學伴是累積經驗很好的活動。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安排學生攀岩。(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跨國混班夏令營,安排學生攀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