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3颱!第16號颱風「貝碧佳」生成 中南部留意降雨

貝碧佳颱風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會增強台灣附近的西南風,中南部民眾要留意降雨增多的情況。(中央氣象局)

貝碧佳颱風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會增強台灣附近的西南風,中南部民眾要留意降雨增多的情況。(中央氣象局)

2018/08/1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週3颱!原先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3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佳」(Bebinca,澳門提供,牛奶布丁),預計未來將往中國移動,對台無直接影響。

據中央最新氣象資料顯示,貝碧佳颱風中心氣壓995百帕,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6度、東經112.8度,即在廣東海面,七級風半徑80公里,向東南東緩慢進行,未來將朝中國陸地移動;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貝碧佳颱風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受到它增強擴大的影響,台灣附近的西南風有加強的趨勢,中南部的民眾要留意降雨增多的情況,氣象局今早也針對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目前東亞地區有3個颱風分別是已經登陸中國浙江的魔羯颱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麗琵颱風,以及稍早生成的貝碧佳颱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從8日開始到目前,不到一週,就有3個颱風生成,相當的密集,除了這3個颱風以外,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擾動在發展中,也不排除後續有發展機會,這距離台灣較接近,要留意發展動態。

彭啟明指出,整個西太平洋,正位於一個大的低壓帶當中,預期至少盤據一到兩週,很容易有較強雨勢發展,例如昨在北部突如其來的暴雨,這種像「游擊隊」的暴雨,很容易在西半部造成極端降雨,請務必提高警覺。

氣象局預報顯示,台灣本週處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可能有熱帶擾動接近並伴隨偏強的西南風,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增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目前台灣周圍有三個颱風。(中央氣象局)

目前台灣周圍有三個颱風。(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