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天不負苦心人! 英仙座流星雨現蹤

民眾等待流星的同時,也欣賞夏季的星空。(記者萬于甄攝)

民眾等待流星的同時,也欣賞夏季的星空。(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12 23:4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浪漫的英仙座流星雨登場,但台灣地區受摩羯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雲層較厚,民眾就怕觀星受到影響,台南今晚雖也飄起毛毛細雨,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南瀛天文館席地賞星,希望捕捉夏季美麗的英仙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和雙子座流星雨為台灣每年可見的三大流星雨盛事,其中,暑期登場的就是英仙座流星雨,南瀛天文館今舉辦觀星活動,預測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可觀測到一百一十顆流星,相當壯觀。

不過,台灣近日因受颱風摩羯影響,氣候較不穩定,許多天文迷擔憂颱風外圍環流雲層,就怕欣賞不到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南瀛天文館今上午也接到不少民眾的詢問電話,館方也緊盯著衛星雲圖。

傍晚台南山區天空雖飄起毛毛細雨,但觀星活動照常舉行,許多家長仍帶著孩童不到六點就上山「卡位」,大家先把心願寫在卡片上,一同等待雲開霧散,英仙座流星能夠出現在眼前,許多小朋友也大喊,希望「烏雲趕快走開」。

晚間雲層逐漸散開,突然一顆流星驚喜般的劃過天際,大小朋友的歡呼聲此起彼落,約過半小時後,又一顆流星出現,小朋友也紛紛大喊「我看到流星了!」,大家都相當開心。

南瀛天文館英仙座流星雨觀星活動內容,包含流星雨主題講座、星空導覽、許星願、望遠鏡觀測等。

南瀛天文館越晚人潮越多,許多民眾席地而躺,觀賞突如其來的流星。(記者萬于甄攝)

南瀛天文館越晚人潮越多,許多民眾席地而躺,觀賞突如其來的流星。(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