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找到了!耶魯大學研發「可抑制脂肪吸收」新藥

2018/08/12 16:45

美國耶魯大學發表一項最新研究,他們發明出一種藥物,可以抑制體內吸收脂肪,並將多餘的脂肪隨糞便排出。這項藥物若成功研發,人們將不用擔心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肥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耶魯大學發表一項最新研究,他們發明出一種藥物,可以抑制體內吸收脂肪,並將多餘的脂肪隨糞便排出。換言之,這項藥物若成功研發,人們將不用擔心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肥胖。

綜合外電報導,耶魯大學心臟病學教授安妮(Anne Eichmann)所帶領的研究團隊,透過餵食小白鼠高脂肪飲食8週,並配合給予一種藥物,使其阻斷腸道內淋巴管的毛孔並抑制脂肪攝取。結果發現,這些小鼠仍然保持纖瘦,多餘的脂肪也通過毛孔轉移到腸道,隨著糞便排出。

安妮表示,「我們發現,關閉這些毛孔的分子機制,會抑制小鼠的脂肪攝取,老鼠在高脂肪飲食中不會增加太多體重。」團隊將進一步研究這些藥物對人體的效果,或許可以成為最佳的減肥新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