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羯」接近海警發布邊緣 專家:一定要這麼驚險嗎?

「摩羯」颱風接近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邊緣,但根據路徑顯示,發布海警的機率不高。(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摩羯」颱風接近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邊緣,但根據路徑顯示,發布海警的機率不高。(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12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號颱風「摩羯」(國際命名,YAGI)持續朝中國上海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指出,魔羯接近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邊緣,但根據路徑判斷,發布海警的可能性不高。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摩羯」中心氣壓990百帕,今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5度、東經123.8度,以時速33公里的速度,由北北西轉西北移動,再登陸中國,提醒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氣象局也分析,因高壓勢力增強將魔羯往西推,讓它接近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邊緣,但根據目前路徑,發布海警機率並不高。

至於在今晨2點生成的第15號輕度颱風「麗琵」,中心氣壓為995百帕,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8度、東經142.1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

「摩羯」今中午左右距離台灣中心位置不到300公里,也讓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驚呼,「摩羯颱風一定要搞得這麼驚險嗎?」並提醒中北部民眾要留意外圍環流降雨,背風側的宜蘭、花蓮需要注意下沉高溫。有網友就留言,「台北雨大到很誇張,剛剛開高速公路非常刺激,大家都開非常慢,有點小積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