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狀元15年前「棄台大念清大」 近況曝光網友全跪了

徐伯均明年1月將至杜克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圖擷取自pochunhsu.com)

徐伯均明年1月將至杜克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圖擷取自pochunhsu.com)

2018/08/12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日前放榜,有網友想起10多年前一名放棄台大電機、選擇念清大材料的「指考狀元」徐伯均,在PTT上詢問他的近況。

鄉民肉搜後發現,徐伯均從美國名校史丹福大學畢業後,不僅發表了多篇論文,且即將在明年1月至頂尖名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擔任助理教授,讓不少人驚呼「有神快拜」!

原PO指出,印象中10幾年前,二類組的指考狀元徐伯均,沒有填第一志願台大電機,而是至清大材料就讀;時隔至今,令他相當好奇徐伯均的近況,原先還有人不太看好的說「可能躲起來,默默流下後悔的眼淚」。

事實上,徐伯均在清大材料畢業後,赴史丹福大學,繼續攻讀材料博士,期間他的論文量相當豐富,他更在完成學業後,收到杜克大學的聘書,明年1月將至杜克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

不少網友讚嘆「強者讀什麼都是強者」、「鄉民到他面前跪著都不配QQ」、「超神,前幾樓風向失敗」、「學霸的人生果然跟魯蛇想得不一樣」、「看到我都在發抖,真震驚」、「帥+建中+沒補習+熱舞社社長+清大材料+杜克教授,這組合簡直逆天到太讓人羨慕」。

綜合報導指出,徐伯鈞2003年指考總分高達473.53分,數甲考了滿分,卻因為對台大電機沒興趣,選擇了最低錄取分數350分的清大材料。

徐伯均明年1月將至杜克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圖擷取自杜克大學官網)

徐伯均明年1月將至杜克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圖擷取自杜克大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