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 淡水連3天舉辦河祭路祭法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龍船點睛儀式」,祈福淡水地區諸事順利平安(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龍船點睛儀式」,祈福淡水地區諸事順利平安(記者葉冠妤攝)

2018/08/11 18:5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由於淡水近年發展迅速,關渡到淡水、大屯、三芝交界,重要道路車禍頻傳、傷亡逐年增加,新北市府自週五起連續舉行3天的淡水河河祭、路祭超度大法會,超度亡靈。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龍船點睛儀式」時說,大家都以最虔誠的心參拜祈福,在法師們誦經持咒的加持下,相信佛祖及眾神明會保佑淡水及各地鄉親交通、行車出入平安,地方建設順利完成,並祝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朱立倫說,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已經舉辦十幾年,這幾年來他都以虔誠的心代表新北400萬市民來參加,希望透過每年超度法會河祭路祭四方好兄弟,讓大家到淡水都能夠平安順利。

新北市民政局說,法會中涉有超薦牌位、消災祿位,希望藉由諸佛菩薩、法師誦經持咒佛力加持,讓過亡先祖、殖民期外國亡靈、因意外或投河亡靈及十方法界眾生,聽經聞法在佛力加被下始得超度,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