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二期稻作8/13起停灌一週 緊急喊卡

台南溪北地區二期作都剛插完稻秧,農民反對提前停灌影響稻子生長。(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溪北地區二期作都剛插完稻秧,農民反對提前停灌影響稻子生長。(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11 17: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包括台南新營、柳營、後壁、東山、嘉義、朴子等嘉南農田水利會第五、第六組灌溉區,昨天下午突然宣布要在8月13日提前停灌一週,後壁、柳營農民今天紛紛搶水灌溉農田。但經過協商後,停灌喊卡,水利會管理組長黃義銘說,會持續供灌,但節水供灌將是常態,視未來水庫水情,再決定何時間斷供灌節水。

嘉南二期作農業灌溉用水量約要4.3億噸,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量到今天合計有3.9億噸,民生和工業用水量尚未計算,連應付農業用水都不足。

儘管最近嘉南山區集水區有午後雷陣雨,但至今尚未碰上颱風降雨,黃義銘說,目前曾文、烏山頭兩水庫的蓄水率只有往年6成多,灌溉股討論後,才決定第五、第六組灌溉區的整田用水、本田用水灌溉天數提前在8月13日停灌,原預計停水一週。

水利會嘉南灌區分6組供灌,第一輪灌溉天數約在25到30天,第一到第四組的今年二期作在7月11日開始供灌,目前已停灌,8月13日恢復供灌;第五、第六組二期作則是在7月26日開始供灌,農民沒想到水利會竟宣布提前停水供灌。

後壁區農民黃子文、徐育新說,後壁區二期稻作的灌溉,過去都長達35到40天,水利會突然宣布提前停灌一週,少數還在整田,多數農民剛插完稻秧,擔心缺水影響稻子生長,紛紛搶水灌溉。

擔任水利會會務委員的市議員張世賢,緊急向水利會反映,要求8月13日停灌喊卡;農民說,水利會若無法延後間斷供水日期,農民為確保權益,將不惜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