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永康公園地下停車場施工 大榕樹「回不去了」…

蘆洲區永康公園將新建地下3層地下停車場,其中4棵至少30年的榕樹將永久移走。(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區永康公園將新建地下3層地下停車場,其中4棵至少30年的榕樹將永久移走。(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09 20:4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永康公園將新建地下3層地下停車場,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永康公園是蘆洲少數樹木密集的公園,有141棵大樹,包括榕樹、羊蹄甲和椰榆等,高達6成5的樹木必須暫移他處,民代提醒移植過程應謹慎。其中有4棵大榕樹樹徑較寬,無法再移回來,公園附近居民大感可惜。

當地居民說,大榕樹的樹蔭是全公園最涼爽的地方,「比涼亭效果還好」,聽聞大榕樹將永久移走,覺得相當不捨。

新北市議員李倩萍則說,根據過往經驗,新北市府進行公共工程中,移樹過程粗暴,導致移樹等於移死,希望交通局9月移植時,能夠妥善斷根並包覆樹木球莖,讓樹木最後能健康地重回永康公園。

新北市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吳政諺說,永康公園基地面3039平方公尺,近半面積將開挖施工,141棵樹木中,49棵原地保留,92棵將暫時移植至鶯歌鳳鳴重劃區的公園預定地,完工前會有88棵移回,剩下4棵大榕樹將留在鶯歌。

吳政諺說,4棵大榕樹樹徑較粗、圓周超過60公分,多次移植恐影響老榕存活,因此不再移回,後續將種植更多灌木綠化公園。

吳政諺強調,一定會落實樹木移植計劃書,也會外聘專家監督移植過程。

交通局說,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將提供120個小型車停車位,工程總經費1億8575萬元,預計2019年底完工。永康公園也將以蘆洲地區的沙洲意象重新劃,一併改建永康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

交通局表示,永康公園地下停車場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的綠建築為設計準則,採用自然通風對流設計,完工後將申請綠建築標章認證。永康公園地下停車場將配置車牌辨識系統等全自動智慧化的優質停車環境,入口規畫在長安街220巷。

蘆洲永康公園樹木茂密,但因為地下停車場工程,將有6成5的樹木必須暫時移走,民代提醒施工單位應落實樹木移植計畫,勿將樹木移死。(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永康公園樹木茂密,但因為地下停車場工程,將有6成5的樹木必須暫時移走,民代提醒施工單位應落實樹木移植計畫,勿將樹木移死。(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