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善師武藝群英會 將首度在二崙舉辦

公誠國小小朋友武術表演,有模有樣。(記者詹士弘攝)

公誠國小小朋友武術表演,有模有樣。(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09 14: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內年度盛事「2018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今年將首度移師至雲林縣二崙鄉舉辦,9月8日、9月9日在二崙運動公園、二崙國小活動中心及二崙國中操場皆有精彩活動。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雲林是台灣武術的重鎮,台語俗語說「過得了濁水溪,過不了虎尾溪」,就是武藝高強的阿善師,習武弟子遍佈「西螺七崁」,護衛鄉土,讓竊賊匪徒不敢越過雷池, 二崙在七崁中佔有四崁,此次武藝群英會,就擇定在二崙運動公園舉行。

丁彥哲感謝總會長張朝國、理事長張楊寶蓮等體育界朋友,只要雲林辦理活動,都會大力支持關心協助,發揮了雲林的骨氣,「人不親土也親」、「將雲林的代誌,當做自己的事在看待」,這就是正直、有鄉土情的所在,更是顧雲林、顧故鄉最好的典範。

張朝國也表示,阿善師的精神就是敬天愛民,照顧鄉民,回饋鄉里,保家為民,行俠仗義,懸壺濟世,這股精神在雲林、西螺造成很大的轟動,阿善師武藝群英會已在兩岸及世界華人中獲得認同,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今年將邁入第6年,也首度到二崙舉行。

「2018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由雲林縣政府、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主辦,二崙鄉公所承辦。

9月8日上午10時於二崙運動公園舉行祈福法會,為社會為大眾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當天下午2時在二崙國小活動中心舉行99國民體育日運動嘉年華及阿善師武術競賽。另外,延續感恩議題,9月9日下午3時30分於二崙國中操場舉辦知恩圖報選手感恩活動,預計會有1000對的隊伍報名參加感恩洗腳活動,藉此提倡倫理道德,並宣揚感恩回饋的理念,進而讓國人養成知恩、惜福的心。

相關影音

阿善師武藝群英會,今年將首度移師二崙舉辦。(記者詹士弘攝)

阿善師武藝群英會,今年將首度移師二崙舉辦。(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