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湖防洪改善工程完工 提供45萬噸滯洪空間

美濃湖防洪改善工程完工,提供滯洪空間避免當地淹水問題重現。(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湖防洪改善工程完工,提供滯洪空間避免當地淹水問題重現。(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09 13: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美濃湖過去採自然溢流形式,既有閘門洩洪量過小,無明顯滯洪效果,高市府推動「美濃湖防洪操作改善工程」,在溢洪道增設4道放流水閘門,能在降雨警戒前持續性放水,保持美濃湖空庫狀態,調節水位後可提供45萬噸滯洪空間,有效減緩美濃湖排水的流量,降低美濃湖排水沿岸淹水機率。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不定,歷經颱風、鋒面等帶來的豪雨,以往舊有閘門洩洪量過小,造成美濃溪水高漲,迴水至美濃湖排水,導致雨水溢淹,使附近居民長久以來飽受淹水之苦。

水利局表示,「美濃湖防洪操作改善工程」耗資4200萬元,透過操作機制設置的4道放流水閘門,不但在雨季來臨時調節美濃湖水量,待排水渠道內達預警水位時,將放流水閘門關閉,也能將美濃湖上游豪雨期間洪水量滯蓄於水庫內,充分利用美濃湖庫容空間。

後續市府也向中央前瞻水與安全計畫爭取經費補助,陸續辦理「美濃湖排水渠道整建工程」、「美濃山下排水收集系統改善工程」、「美濃排水中下游段整建工程」及「東門排水改善工程及檢討規劃」,爭取經費達5億185萬元,為美濃區防範淹水多一層保障,同時打造河川廊道與生態環境共存的宜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