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與台大生見面被轟 教長葉俊榮今早回應…

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2018/08/09 08: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強調要用「有溫度的溝通」解僵局,昨天與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等代表見面,學生會等自治組織代表會後隨即召開記者會,對於部長未有具體的回應表達遺憾,台大異議社團昨晚更發出聯合聲明直批法學者出身的教育部長卻只在喬人事。面對台大學生們的反彈,葉俊榮昨天未直接回應,今天一早則在臉書發文,強調火車對撞的僵局,已影響學生和高教發展,他責無旁貸會推動修改未來校長的遴選制度,不過葉部長允諾的是未來,對於台大學生要求即刻重啟遴選則仍未作出回應。

昨天與部長見面後,台大研究生學會會長許瑞福直指,校長遴選程序具有重大瑕疵和疑慮,重啟遴選才合適,台大現在已充滿對立,即使管中閔教授上任,也仍有不具完整性和代表性的疑慮,台大不只需要校長,更需要合法的校長。文學院學生會長林宇廷表示,他們不同意被貼反管標籤,台大學生要符合民主法治精神的校長遴選,呼籲教育部和台大校方聽進學生意見,為社會樹立好的榜樣。

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濁水溪社、台大大陸社、台大意識報等也在昨晚發出聯合聲明,針對台大數月來的校長遴選僵局,點出關鍵點是各種校長適任性質疑,以及法律程序爭議等,直批葉俊榮的有溫度溝通卻只是在摸頭喬事,既已教了一輩子行政程序法,就應該要讓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走法律途徑以釐清爭議。

葉俊榮臉書全文:

昨天(8月8日)我和臺大學生自治組織的幾位學生代表碰面,深切感受到他們對臺大校長遴選爭議及目前僵局的急切、焦慮與憂心。這也是何以我上任以來,就認為這件事必須最優先解決。這個火車對撞的僵局,受影響的絕對不只是校長當選人、其他校長候選人、或個別遴選委員,而是亟待我們大家投入資源予以栽培與關心的學生與高教發展。

學生代表們於會後記者會聲明所提到的訴求,充分展現了他們對臺大遴選制度及程序有待強化及整備不足困境的深刻體會,以及對後續制度改革的殷殷期盼。他們期待教育部與臺大一起來檢視並修改校長遴選法規,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都是非常正面積極的建言,也是我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我責無旁貸,一定積極來加以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