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授劉靜怡:有溫度的溝通「引發自燃」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故事談利益迴避,舉檢察官看電視就不能查辦電視台弊案,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中直指,沒搞清楚事實又說錯故事。(擷取自臉書)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故事談利益迴避,舉檢察官看電視就不能查辦電視台弊案,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中直指,沒搞清楚事實又說錯故事。(擷取自臉書)

2018/08/08 19: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教育部發公文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台大校方拒絕且提告教育部,目前已進入行政訴訟階段,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之後,提出「有溫度的溝通」,盼走出第三條路解開僵局,今天早上也和台大學生會長等人見面,學生轉述教長葉俊榮稱「教育部也陷入困境中」。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上對此表示,教育部自陷困境,本來就是認真把行政爭訟打贏即可順勢解套了,偏偏要在天乾物燥的季節,去搞有溫度的溝通引發「自燃」。

對於學生要求行政法學者出身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明何為「利益迴避」,葉俊榮卻用「說故事」方式回答,指要在6個檢察官中選一個人偵辦一家電視台弊案,但6個檢察官都有看這家電視,是不是都要利益迴避?劉靜怡直批,根本就是沒搞清楚事實,又說錯故事。

台大學生在記者會中說,和部長兩小時的談話中,他們數度將明確詢問部長,卻始終沒有得到明確的回應;他們只知道教育部的立場目前與5月的公文相同,也不明白教育部是否認定遴選中是否存在重大瑕疵,部長也搪塞其詞,聽不出教育部認為教授能不能先兼職再進行產學合作契約簽訂。學生代表們認為,這些回答既不負責任、不明確,有公法背景的部長也不應該說不出一個具體的法律見解。

對於學生的心情,劉靜怡在臉書回應,小朋友們果然充分理解到葉老師的教學特色,去見部長還不如找她吃飯,比較有建設性吧。

至於學生轉述,部長葉俊榮援引選罷法來說明台大校長遴選。劉靜怡覺得很訝異,直指教育部長認為台大校長遴選可以用選舉罷免法來解釋?法律學院真的是這樣教的嗎?她表示,自己才在出選罷法的考題,選罷法並未修改,而她認為學生會長作為不同意的遴選委員之一,早該去法院聲請假處分,跟葉部長講這些有溝沒通的內容,實在是太浪費生命了。

相關新聞:
台大學生團體見教長 校長遴選案4訴求未獲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