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明天清理Line」熱傳 網友:有人不想再收早安圖

去年出現的網路謠言,這兩天又再熱傳,有網友笑稱是不想再收到早安圖的網友故意傳的。(圖擷自Line群組)

去年出現的網路謠言,這兩天又再熱傳,有網友笑稱是不想再收到早安圖的網友故意傳的。(圖擷自Line群組)

2018/08/08 16: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這兩天很多人的Line群組都在轉傳「中國明天早上3點到晚上7點清理Line」訊息,提醒明天不要發圖片和連結,否則群組裡的朋友手機都會被中國監控,最後不忘叮嚀「早安圖片明天休息一天」,有網友忍不住第一時間就回應「這是假消息」,有的網友則搜尋到去年就傳過該網路謠言,今年有部分修正,網友笑稱:「應該是不想再收到早安圖而故意傳的!」

昨、今兩天有不少Line群組都在轉傳的「中國明天早上3點到晚上7點清理Line」的訊息,提醒大家這段時間中國整頓清理Line,所有族群不要發圖片和連結,一旦群組被清理,群裡所有手機都將被監控,這樣會很麻煩,盼相互轉告。該訊息一發出,很多網友都覺怪怪的,因為中國不准用Line,不懂為何要清理Line?

追根究柢的網友則上網搜尋相關訊息,發現去年就有傳過該訊息,只是去年的訊息還加了「明天開始到19大會議結束前」,去年就有網友找出中國各省警方澄清訊息,強調這是網路謠言,要大家安心。

將近1年前的訊息捲土重來,多數網友雖認為是謠言,但也不少人在問「為什麼要再重傳?」有網友從該訊息新增的「早安圖片明天休息一天」看出端倪,認為是每天接到一堆「早安圖片」的人,希望眼睛清靜一天而故意傳,嚇嚇愛傳早安圖片的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