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看守所父親節懇親 存「聲」陪伴不遺憾

彰化看守所舉行父親節懇親,收容人擋不住思念,緊緊擁抱孩子。(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看守所舉行父親節懇親,收容人擋不住思念,緊緊擁抱孩子。(記者陳冠備攝)

2018/08/07 23:2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今日在父親節前夕舉辦懇親會,所方準備襪子娃娃DIY製作,增添親子互動,也推出「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計畫,協助受刑人錄製故事光碟,讓子女回家也能聽到爸爸的聲音,有受刑人一度講到哽咽,重來多次,希望錄下好聲音,彌補孩子成長之憾。

彰化看守所今日有5名受刑人與親屬參加這場一解父子思念的懇親會,所方特別邀請知名襪娃娃老師黃子寬,帶領收容人和孩子共讀「擁抱」繪本,更一起把繪本中的主角刺蝟,做成襪子娃娃,不少孩子乾脆坐在爸爸腿上製作襪子娃娃,甜蜜的負荷,讓為人父的收容人也捨不得喊「重」!

黃姓收容人表示,因違反槍砲條例判刑4年,才入獄4個月,就非常想念3歲的兒子,一度想到很想哭,平時與孩子感情就很好,偶爾會念故事給他聽,聽到這次活動會錄音說故事,立刻就報名,錄音時一度情緒哽咽,錄了多次才完成,就是希望自己的聲音可以陪伴孩子度過沒有父親在身邊的日子。

彰化看守所所長吳永琛表示,看守所提供親子互動的機會,讓收容人反思身為父親應盡的家庭責任,也希望親情連結能成為收容人安心服刑和回歸社會的重要力量。

彰化看守所舉行父親節舉行懇親,父子互動DIY刺蝟布偶,建立感情。(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看守所舉行父親節舉行懇親,父子互動DIY刺蝟布偶,建立感情。(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