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虱目魚也能做成鑫鑫腸 彌陀推出多項水產伴手禮

高市海洋局協助彌陀漁業產業升級有成,今天熱鬧舉辦「虱目魚虱想起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海洋局協助彌陀漁業產業升級有成,今天熱鬧舉辦「虱目魚虱想起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記者蘇福男攝)

2018/08/07 22:0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您吃過「烏虱餅」、「虱目魚鑫鑫腸」嗎?高雄彌陀區以海水養殖的虱目魚品質冠全台,市政府向經濟部爭取地方產業發展計畫,協助彌陀漁業產業升級,並推動清真認證出口外銷,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業者展出各項稀奇有趣的水產伴手禮。

「虱目魚虱想起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上午10點30分在彌陀區安永生技廠舉行,包括高市海洋局長林英斌、崇越科技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安永生技董事長賴杉桂、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等人均參與盛會。

林英斌表示,彌陀區漁業養殖面積逾500公頃,產量多達5000公噸,其中,以海水養殖的虱目魚品質冠全台,為高市主要產地之一,市府向經濟部爭取地方產業發展計畫,除協助彌陀在地產業升級,並結合在地民俗風情特色,進行彌進7-11、彌陀國小、候車亭等5處街區營造,使其更具彌陀虱目魚意象。

在漁業產業方面,則協助彌陀業者進行產品創新研究、品牌包裝設計、店家氛圍營造改善,達成豐碩輔導成果,例如透過天時福水產食品公司養殖漁業與食品加工整合,研發虱目魚淬,更進一步研發魚子同樂系列商品,榮獲「2018年海宴水產精品創新獎」的肯定。

另透過福星烘培跨域整合,將烏魚鬆、虱目魚鬆與餅乾結合,創造口感絕佳的烏虱餅,也輔導利安鑫公司將市面上鑫鑫腸內容物改進,將原本原料中的部分豬肉替換成虱目魚肉,推出「虱目魚鑫鑫腸」等產品,輔導高市水產品創造更具豐富性、多元化的價值。

林英斌說,為使民眾體驗彌陀在地漁業文化及漁村生活,結合彌陀區漁會,共同協力規劃親子同樂教育體驗遊程,帶領民眾走訪彌陀漁港,參觀漁船和港邊風情,並透過漁業職人引領遊客走進製冰廠,體驗臥冰求鯉故事,同時整合彌陀在地47年老字號的金信昌草蓆工廠,讓遊客親手完成獨一無二的蝶谷巴特草蓆餐墊,回味記憶中的草蓆味。

福星烘培將烏魚鬆、虱目魚鬆與餅乾結合,創造出口感絕佳的「烏虱餅」。(記者蘇福男攝)

福星烘培將烏魚鬆、虱目魚鬆與餅乾結合,創造出口感絕佳的「烏虱餅」。(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