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把金魚養在抽屜裡? 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撈魚的3D畫作

在日本藝術家深堀隆介的筆下,金魚栩栩如生。(授權:Riusuke Fukahori )

在日本藝術家深堀隆介的筆下,金魚栩栩如生。(授權:Riusuke Fukahori )

2018/08/08 09:2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是誰把金魚養在紙傘裡?甚至連木桌抽屜都不放過!別擔心,畫面裡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這些栩栩如生的金魚其實都是畫作喔!

日本藝術家深堀隆介是標準的金魚痴、金魚狂,他一開始的創作雖是與樹脂有關,但主角卻不是金魚,直到2000年,當時他因為工作陷入低潮,看著所飼養的金魚在水中自在優游的姿態,腦海裡有了靈感,還因此為自己取筆名為「金魚救い(原意指攤位遊戲「撈金魚」,但按照字面直翻則為「救贖金魚」)」。

他將樹脂與金魚做結合,自創了一套3D繪畫方式,先將一層樹脂倒入容器中,接著畫上金魚,等到樹脂在無塵的環境下乾燥之後,再重複倒入樹脂→畫畫→乾燥等步驟,經過層層堆疊之後,才能重現金魚游在水裡的模樣,因此每項作品都要花費不少時間與精神。

看著這些細膩又逼真的作品,是不是有股想伸手撈魚的衝動呢?(住手)

想看更多金魚請點↓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
Official Websi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