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受父母影響!林浩楨上台大醫 盼能「不愧為林杰樑的兒子」

林浩楨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林惠琴攝)

林浩楨考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林惠琴攝)

2018/08/07 15: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日放榜,已故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以457.1分考上台大醫學系,他坦言,選擇從醫主要是深受父母的影響,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像父親一樣的好醫師,至少「不愧為他的兒子」!

林浩楨說,從小就跟在父母身邊,看著他們照顧病人的奉獻精神,自己也逐漸被潛移默化,認同這份工作。

林浩楨回想,小時候看到父母到偏鄉為當地民眾義診,與病人像好友一般相處的點滴,以及有一次全家人到行天宮拜拜時,遇到一位因為意外、腳正在流血的老婆婆,父母也立刻放下手中物品前去協助,都讓他覺得可以幫助別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從醫的念頭也就開始在心中萌芽。

在林浩楨的心中,父親是一位很棒的醫師,可說是心中的偶像,笑稱「我爸很難超越」,雖然不確定有沒有辦法做到像父親一樣,但會努力做到至少「不愧為他的兒子」。

問及林浩楨未來想要當哪一科醫師,謙虛又踏實的他回答,還沒有資格想這些,上了大學以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充實專業,要不斷努力才行。

林浩楨也分享自己的讀書方式,除了埋頭苦讀外,與同學們一起討論、吸收別人不一樣的觀點,是進步最快的方式,並坦白自己在家誘惑太多,可能無法專心,因此每天會留在學校晚自習到9點半或10點,回家後則是好好放鬆。

林浩楨在師大附中的江姓導師說,他是一個十分早熟、細心,並且善於關懷別人的孩子,不同於有些讀書高手不輕易露一手,或是與同學相處可能有隔閡的問題,浩楨則是會主動察覺學習上較弱勢的同學需求,主動分享解題方式,或是察覺同學的心情低落,也會提醒老師要多關心,就像是個鄰家大男孩一樣,真的很棒,因此在班上人緣極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