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勝!學測只考59級分 醫生之子指考上牙醫

學測只考59級分的許睿洋指考逆轉勝,上牙醫。(正心中學提供)

學測只考59級分的許睿洋指考逆轉勝,上牙醫。(正心中學提供)

2018/08/07 12: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學測只考59級分許睿洋,沒有人認為他是醫科的料,但他卻演出逆轉勝,學測後經過著魔般的苦讀,打破所有老師的眼鏡,考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 59級分對我而言是非常心痛的經歷,但也多虧它,我才了解自己多麼不長進。」許睿洋表示,他的父親是名醫師,雖然平時在學校成績並不突出,但他一直以考上醫科為最終目標,但學測成績出爐後,他才警覺,原來他的程度距離目標是這麼遙遠。

許睿洋說經歷學測的挫折,使他有機會從失敗中成長,因此學測一結束後,便下定決心衝刺指考,不讓自己有任何猶豫。他知道自己也許不是最有天份或最聰明的那一個,但願意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力去逆轉戰局,朝夢想邁進,甚至熬夜也在所不惜;他感謝同學朋友的關心,在深夜書還讀不完時,陪伴他度過難關,也讓他了解自己不是孤軍奮戰。

家人更是他強而有力的後盾,父母親時常告誡他,不可以有想鬆懈的心、不可以想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親人每天適時的鼓勵和安慰,讓他想放棄或疲倦時,有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短短幾個月想逆轉勝,當然需要魔鬼般的讀書進度,許睿洋表示,他規定自己7點30分前一定要出現在書桌前,不

管上學還是假日。規定自己讀書進度要超越學校,課堂時間留給自己複習,有問題就問老師,照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甚至規定自己要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進度, 剩下時間便是一遍又一遍的複習,寫模擬題或是考古題。在考前兩個月就開始模擬指考生活,在哪個時間點考哪就念那科,一直持續到指考。

正心中學表示,許睿洋在校成績普通,學校從未將他歸類能考上醫科,但學測後的大挫敗,讓他變了一個人,像著了魔般的苦讀,大徹大悟。他平時自然科成績就不錯,此次指考的理化生物都拿到90分以上高分,以往較弱的國文、英文也考的不錯,讓他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考上牙醫,這也告訴學弟妹們,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只要努力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能達成願望。

學測只考59級分的許睿洋指考逆轉勝,上牙醫。(正心中學提供)

學測只考59級分的許睿洋指考逆轉勝,上牙醫。(正心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