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違法濫伐 利嘉部落抗議台東林管處

利嘉部落族人赴台東林管處抗議。(記者張存薇攝)

利嘉部落族人赴台東林管處抗議。(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07 10:3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族利嘉部落族人上山巡視,發現傳統獵場第8林班地林相遭嚴重破壞,其中珍貴的二級稀有瀕危樹種筆筒樹也遭大範圍卡砍伐,族人今天發出怒吼,群聚至台東林區管理處前抗議,要求「違法林務局退出林班地」。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強調,尊重利嘉部落的傳統領域,而林地整理是與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合作計畫,將先協調達魯瑪克部落暫停現場作業,也會在18日前往利嘉部落會議說明。

「抗議!抗議!違法林務局!」在部落會議主席朱自哲與耆老潘村雲等人帶領下,利嘉部落族人一早即到台東林管處抗議,質疑為何傳統領域被濫墾濫伐、超過200棵珍貴筆筒樹被砍掉,而林務局開發卻完全未經利嘉部落同意,要求台東林管處即刻停止開發、並把傳統領域還給利嘉部落。

劉瓊蓮出面接受陳情書,她解釋,達魯瑪克部落去年底已自主宣告傳統領域,並向台東林管處提出「達魯瑪克民族植物永續利用暨產業開發計畫」,因此參考專家建議,整理林地,第8林班地為利嘉、達魯瑪克重疊的傳統領域,林管處願意擔任溝通平台,也會請原民會協助協調。

相關影音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接受陳情書。(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接受陳情書。(記者張存薇攝)

利嘉部落族人赴台東林管處抗議。(記者張存薇攝)

利嘉部落族人赴台東林管處抗議。(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