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龍國凌晨紅燈長達147秒 北市府挨批植物人

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232秒,炎炎夏日苦了機車族。(資料照)

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232秒,炎炎夏日苦了機車族。(資料照)

2018/08/06 15: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232秒,炎炎夏日苦了機車族;誇張是,凌晨1點至5點深夜時間,還有128個路口等綠燈超過90秒,其中新明路298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147秒,讓機車族浪費時間。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桃園、新北已縮減夏季紅綠燈時間,反觀北市府根本是植物人,不體恤市民問題。

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如果桃園、新北是這2、3年在做,「我可以很肯定在學台北市,因為這事情北市已經做了非常多年」。交通局官員稍後補充,民眾反應紅燈過長,交通局迄今也改善30幾處,但坦言離峰、深夜紅燈時間實在有檢討必、會盡量縮短時間。

台北市平日尖峰時間紅燈秒數排行榜,最長達232秒、逼近4分鐘,路口在至善路、中影文化城門口。等候第二長是228秒,路口位在中山北路4段及通河街口。等候第三長則是223秒,路口在仰德大道一段及至誠路口。共有14個路口紅燈秒數超過200秒,炎炎夏日苦了不少機車族。

誇張是,秦慧珠查閱台北市平日深夜(凌晨1點至5點)紅燈秒數排行榜,新明路298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147秒,內湖路一段及堤頂大道二段則要紅燈139秒,大度路三段151號前也要等137秒。秦說,計有120個路口深夜紅綠燈90至120秒、8個路口秒數超過120秒,深夜有什麼車子?居然還要等紅燈近150秒,有路人要花這麼多時間過馬路?

秦慧珠表示,桃園前年縮減夏季紅綠燈秒數,試辦成功,沒有造成塞車,去年更大規模辦理,且連續三年夏季訂出縮短紅燈秒數,14處減少10至30秒;至於新北市去年於11條道路、81處減少夏季秒數,今年擴大為20條馬路、187處降低夏季秒數,最多減少120秒 。她說,別的城市看到問題,但北市府根本是植物人,完全不體恤市民問題。

凌晨1點至5點深夜時間,新明路298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147秒。(記者劉家凱攝)

凌晨1點至5點深夜時間,新明路298巷(成美橋頭)竟還要等紅燈147秒。(記者劉家凱攝)

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北市凌晨紅燈竟長達147秒,批北市府是植物人。(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北市凌晨紅燈竟長達147秒,批北市府是植物人。(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