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登革熱病例可能續增 新莊第六例周邊逐戶消毒

2018/08/05 16:13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新莊瓊林里登革熱第6例周邊200公尺的戶外以及437戶室內空間,進行整區、逐戶入內噴消。 。(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8人,其中6人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案例有可能持續增加」,新北7月10日的案例1確診至今,已經做了很多次的噴消、孳生源清除工作,全新莊84里也已完成一輪的噴消,不過日前確診的第6例,在前5例所匡列的範圍之外,絕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從家戶孳生源清理做起。

新北市府針對已出現6例登革熱的新莊瓊林里周邊鄰里擴大防治作業。(記者陳心瑜攝)

林奇宏、新莊區長李政勳以及清潔隊、警方等跨局處團隊共約150人,昨起至今進行瓊林里1557戶逐戶進行孳生源巡查和衛教宣導,由於第6例和第1至5例範圍相距較遠、隔了一瓊泰路,更針對第6例周邊200公尺的戶外以及437戶室內空間,進行整區、逐戶入內噴消,入屋達到73.6%。

林奇宏說,北部地區白線斑蚊的疫情傳播,8成發生在戶外、2成是在室內,孳生源的清除相當重要,最常見到的孳生源就是盆栽底盤、沒有覆蓋的瓶瓶罐罐,「小小的積水瓶蓋就足以讓白線斑蚊產卵」。

林奇宏表示,民眾若未依政府通知或公告配合清除孳生源,三天後將進行複查,查核發現積水容器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