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進香!新營社大找新家 拜請眾神來幫忙

社大進香自製進香旗、綵帶、香火袋,戴斗笠。(記者楊金城攝)

社大進香自製進香旗、綵帶、香火袋,戴斗笠。(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04 21:1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社區大學新家尚無著落,社大和「民間信仰」班師生今天組成另類的進香團,搭上遊覽車,帶著自製路關圖、香火袋、進香旗、綵帶,到柳營代天院、新營真武殿和鹽水護庇宮,拜廟請神來幫忙,期盼眾人集氣關心社大搬家問題。

「社大找新家,拜請眾神來幫忙」的「進香」活動,也把廟口當成社大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有吉他班、中國笛和舞蹈班在廟埕向民眾分享學習成果,為新學期招徠新生。

新營社大目前租借新營區農會幼兒園舊址上課已有5年時間,租約到今年6月底,社大與農會洽商搬遷時間延到9月底,社大新址尚無著落。

新營社大主任張文彬說,經台南市教育局協助,將就新營區新泰、新進國小、南梓國小附設幼兒園和南新國中等四校有否閒置教室來評估,搬家懸而未決。

「很多人遇到困難無法解決時,就會問神」,新營社大民間信仰班老師蔡佩如說,發起社大進香活動,就是號召師生及關心社大的民眾來為社大集氣祈福,因為尋求解決「也要人,也要神」幫忙。

社大的另類進香團比照民間進香、遶境規格,毫不馬虎,有團長、信眾代表,也自製進香旗、綵帶、路關圖、香火袋,搭遊覽車到三大廟宇上香祈求大新營區眾神明能幫忙,保佑社大師生能儘快有個安定的學習場所。

新營社區大學面臨無殼蝸牛的窘境,師生今組另類的進香團,拜廟請神幫忙找新家。(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社區大學面臨無殼蝸牛的窘境,師生今組另類的進香團,拜廟請神幫忙找新家。(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社大吉他班也在廟口展現學習成果。(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社大吉他班也在廟口展現學習成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