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街頭大調查! 對台灣遊客有7點超友善印象

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也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一項調查,整理出7項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彭博資料照)

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也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一項調查,整理出7項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彭博資料照)

2018/08/04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統計,2017年台灣人赴日本旅遊達456萬人次,而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也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一項調查,整理出7項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

1. 貼心周到的地方和日本人很像

徒町的點心批發店「二木の菓子」的中川先生說,台灣人似乎都會先查好要買的東西,例如先寫好商品名稱,或直接秀手機圖片問「請問你們有這個嗎?」等等。而在上野站擔任GURUNAVI接待員的飯村小姐也說,台灣人大多都會先事先安排好行程、諮詢及預約推薦的餐廳後再行動。

2. 溫文儒雅、待人和善

許多東京人表示,台灣人讓人有一種穩重、溫文儒雅、待人和善的感覺,「雖然看台灣偶像劇時女生給人有些強勢的感覺,但實際上見到的大家都非常溫和友善呢」、「感覺台灣人比較多是等人把話說完。步調較穩重吧。還有給人一種總是笑臉迎人的印象」、「有笑臉迎人、和善、彬彬有禮的印象,相處起來舒服的感覺。」

3. 英文說得很好

在GURUNAVI情報諮詢室的接待員飯村、寺島小姐認為,台灣人不管老或少英語都說得很好,雖然也有會說中文的人員,但大多數人都會先用英文開口詢問,上了年紀的遊客當中英語講得流利的人也不少。

4. 重感情

GURUNAVI情報諮詢室的寺島小姐說,曾經幫忙一對台灣夫妻,結果隔天那對夫婦帶著日本有名的點心,前來表示感謝,明明旅行時間非常珍貴,卻特地前來道謝,從這事感受到了台灣人深厚的情感。

5. 比日本人去過更多日本觀光勝地

飯村小姐說,台灣遊客「老手很多」,不會像韓國人如法炮製部落客去過的景點,也不會只去一些入門餐廳及觀光勝地,而且比起購買奢侈品等,較偏向購買自己需要的物品及食物。

6. 禮儀端正

淺草某家餐廳的店長指出,台灣人和日本人一樣,吃飯時不會太大聲,而且不會吃得滿地都是,感覺台灣人能夠觀察周遭,然後融入日本的感覺,「非常歡迎台灣人!」

7. 女生都帶著自然妝容

飯村小姐表示,日本的年輕女性非常注重化妝,但是台灣女性給人一種不過度裝扮的感覺,卷度自然的卷髮、妝容自然到令人懷疑是淡妝還是素顏的程度,再加上笑容、和善的個性,「不止日本,在全世界都很討人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