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東國小種校慶米 採微生物菌自然農法

後壁新東國小年底將舉辦80週年校慶,40多位師生今天插秧趣,在學校實驗田種下校慶米。(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新東國小年底將舉辦80週年校慶,40多位師生今天插秧趣,在學校實驗田種下校慶米。(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03 22: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後壁新東國小年底將舉辦80週年校慶,40多位師生今天插秧趣,在學校實驗田種下校慶米,採友善大地的微生物自然農法,播下希望秧苗,實現農田生態化,為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新東國小以自然農法栽種稻米,今年剛好滿10年,取名為「心動玉白米」作為新東國小特有的稻米品牌。「心動」既是「新東」的諧音,也象徵學生種的米晶瑩剔透令人「心動」。近些年也在校長林秋美、老師李榮宗帶領下發展學校稻米本位課程,推動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和諧的永續農村為目標。

4分地的學校實驗田就是帶領開啟「心動玉白米」的新東國小退休教師莊慶芳所提供,今天師生踩在水田裡種稻,滿心歡喜。

李榮宗說,實驗田另闢150坪栽種教學研究樣本稻45個品種,有台南16號越光米、台粳9號、泰國紅香米與台糯3號等,校慶米採用微生物菌自然農法栽培,不施化學肥料與農藥,連市售有機肥也不用。

林秋美說,只有產業振興,地方才能創生,農村才能再生。未來的農村能否翻轉沒落的命運,掌握在社區學童身上,因此校慶米的播種結合社區產業的傳承、食農教育與生態環境教育,從小教育扎根很有意義。

校慶米將在11月收割,作為贈送學生和來賓見面禮、校慶米食品嘗會,也會義賣籌措社區兒少築夢基地團膳、校慶經費。

相關影音

新東國小實驗田栽種教學研究樣本稻45個品種,校長林秋美(左)、老師李榮宗(右)滿意。(記者楊金城攝)

新東國小實驗田栽種教學研究樣本稻45個品種,校長林秋美(左)、老師李榮宗(右)滿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