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星楊燕萬里仁家獻唱 阿公阿嬤陶醉

資深歌星楊燕今天下午前往新北市萬里仁愛之家獻唱,阿公阿嬤聽得是如癡如醉。(記者俞肇福攝)

資深歌星楊燕今天下午前往新北市萬里仁愛之家獻唱,阿公阿嬤聽得是如癡如醉。(記者俞肇福攝)

2018/08/03 18:18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下週三就是八八父親節,長年關懷弱勢團體的紫微公益關懷協會、紫微師範學院,今天下午在總監上官明莉及紫微師範學院院長輔德陸等人的帶領下,帶領明星到新北市萬里仁愛之家,用動人的歌聲撫慰資深住民;有金嗓子美譽的楊燕,以一曲「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沉浸在往日年輕時光,歡樂氣氛嗨到最高點。

上官明莉表示,從4年前她帶著一群藝人到仁愛之家表演後,看到阿公阿嬤們真心喜歡她們的歌聲,讓她有滿滿的感動,因此與阿公阿嬤們相約,每年至少要上山來看大家一次,希望用歌聲和舞蹈,帶給長輩們歡樂。

梁碧蘭、何璦芸、康雅嵐、琇惠、鴻芸、晏潔、季嫻、高鴻、劉中華等資深藝人演唱十幾首膾炙人口的國台語經典老歌,包括「到底愛我不愛」、「第三杯酒」、「浪跡天涯」和「海裡來的沙」等,長輩們跟著唱和,上官明莉還一一問候長輩,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

楊燕演唱「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採…」,71歲的楊燕輕啟紅唇,立刻吸引住長輩們目光,喜愛唱歌的雲天賜跟著哼唱,被明星們拱上台一起合唱,還接連著唱「路邊的野花不要採」,獲得滿堂彩。

社會局長張錦麗專程到仁家感謝這群明星,她表示,看到楊燕還帶著96歲的母親一起出席公益活動,令人感動,明星們放下身段,用歌聲撫慰長輩們,讓長輩們都變得年輕起來。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理事長蘇明正等人也一起參加活動,並合捐3萬7千元加菜金,由萬里仁家主任吳欽仁代表接受。

愛唱歌的萬里仁家住民雲天賜(左2)看到心目中的偶像楊燕(左1),上台與楊燕高歌一曲,一圓夢想。(記者俞肇福攝)

愛唱歌的萬里仁家住民雲天賜(左2)看到心目中的偶像楊燕(左1),上台與楊燕高歌一曲,一圓夢想。(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