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主題曲《請聽》 今發行數位單曲

創作歌手吳青峰為台中花博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請聽》,3日發行數位單曲。(台中市政府提供)

創作歌手吳青峰為台中花博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請聽》,3日發行數位單曲。(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8/03 12: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金曲獎最佳作詞、作曲歌手吳青峰受邀擔任台中花博推廣大使,市府新聞局說,他為花博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請聽》在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首次完整演唱後,今發行數位單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及手機鈴聲平台皆可下載。

新聞局說,《請聽》由吳青峰創作詞曲,更是他首度擔任製作人的音樂作品。製作過程中,他從創作、錄音到編曲,每個環節都參與其中,透過音樂的形式,串起人與大自然的緊密連結,希望每個音樂細節都能讓大家感受《請聽》與台中花博所要傳達的生命力。

談到創作靈感,吳青峰說,台中花博的標語是「聆聽花開的聲音」,花開的聲音乍聽之下有些抽象,卻讓他聯想起從小就很喜歡的張曉風著作《花之筆記》,花卉攝影搭配美麗文字,從文字中彷彿可以聽見植物的聲音及故事,他將這樣的感受寫進《請聽》。

吳青峰希望在歌曲裡放進溫暖生命力,不只是人與自然的互動,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聲音,因此《請聽》歌詞融入嬰兒的哭聲、戀人的絮語、家庭的熱鬧聲響,以人的一生比喻花的一生,希望大家可以從這些聲音裡想像花開的聲音,更希望與台中花博的精神合而為一。

新聞局表示,希望民眾到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及手機鈴聲平台支持花博主題曲《請聽》,合法取得原版高音質的音樂,消費者若有音樂收聽的相關問題,也可以到環球音樂的官方臉書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