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愛吃炸物讓睪固酮狂降 才22歲卻輸給大叔

2018/08/02 21:25

2017年調查數據顯示,台灣每4名男性中就有1人睪固酮偏低。(資料照,非當事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飲食選擇雖然豐富,有時仍可能因為挑食而身體出狀況。一位22歲的大學生就因為太喜歡吃油炸食物,經常沒精神、容易疲倦,檢查後才發現睪固酮竟與50多歲男性差不多,就像是提前進入更年期。

綜合報導指出,22歲的王姓大學生身高178cm,但因為平時不愛運動,又愛吃炸雞、漢堡等油炸食物,體重接近100公斤,更常覺得沒體力、沒精神。他在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體內的睪固酮數值僅有3.58ng/ml,數值比一般中年男子的數值還低,宛如已進入更年期。

由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公布的男性荷爾蒙調查報告也指出,台灣男人睪固酮偏低比率3年來倍增了2.8倍,2017年數據更顯示,每4名男性中就有1人睪固酮偏低。林美秀醫師表示,睪固酮是男性荷爾蒙重要指標,年齡越大,睪固酮分泌也越低,在40歲後會逐漸不足。還有研究發現,肥胖、壓力也可能造成睪固酮偏低,其中又以肥胖造成問題最嚴重。

林美秀也提到,正常年輕男性睪固酮應在10ng/ml以上,睪固酮偏低者的前3名主要症狀分別是感到無力或疲倦、記憶力變差以及多尿頻尿,這些也是男生更年期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