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低落差大 北市近2000公尺人行道藏危機

捷運局卻施工不當,竟有1930公尺人行道暗藏斷危機。(圖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捷運局卻施工不當,竟有1930公尺人行道暗藏斷危機。(圖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2018/08/02 16:2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興建捷運松山、信義線後,沿線人行道近年逐步復舊2萬441公尺。北市議員戴錫欽今於議會質詢時指出,捷運局卻施工不當,竟有1930公尺人行道暗藏斷腿危機,高低落差最大高達50公分,近2年至少4件受傷案,但民眾向北市府申請賠償卻遭拒絕。

戴錫欽表示自己近日接獲投訴,今年3月有一位民眾步行經騎樓與人行道連接之坡道處趺倒骨折,騎樓與人行道有高達15公分的高低差,甚至扇形坡道也只做一半,事後向交通局、新工處及建管處陳情;新工處雖明文表示人行道「不符合順平規定」,但指工程為捷運局進行施作,局處互推責任,最後仍求償無門。

戴也指出,北市近2年內至少有4件因此而受傷的案件發生,舉例來說2016年就有1件相同的受傷案件申請賠償,但市府卻拒賠。

戴錫欽進一步調閱資料發現,依「市區道路附屬工程設計規範」人行道鋪面要與相鄰的公共人行空間應平順銜接,但捷運局在松山線及信義線人行道復舊工程共復舊2萬441公尺,但復舊後導致騎樓與人行道出現高低差的總長度為1930公尺,分別松山線為1820公尺佔松山線人行道復舊總長度約15%,信義線110公尺佔信義線人行道復舊總長度約1.4%。

戴錫欽建議市府,近期應先繪設騎樓「警示線」,避免再有民眾因人行道與騎樓高低差而受傷。

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明,工程施作都有經過相關主管機關同意;工務局長彭振聲則回應,照理來說復舊就要恢復原狀,會查清相關工程問題,並會找相關單位來檢討。

高低落差最大高達50公分。(圖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高低落差最大高達50公分。(圖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