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5名一級主管走人 教務長駁斥閃人說

台大5名一級行政主管離職。(資料照)

台大5名一級行政主管離職。(資料照)

2018/08/01 19: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拖累導致無新校長可上任,也使得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等一級主管必須持續任職,因時日拖長,部分主管因個人因素離職,被批閃人,但教務長郭鴻基聲明強調,自己是想堅守岡位,駁斥閃人說法,至於為何去職,則語帶保留期望未分析。

台大在1月遴選出新任校長,卻因遴選瑕疵等爭議不被教育部核聘,事件拖到至今已200多天,今天8月1日新學期開始,台大公布部分一級主管更換,如原副校長李書行離職,改由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接任;原總務長王根樹離職,改由副總務長葛宇甯接任;原教務長郭鴻基離職,改由電機系教授廖婉君接任。

但教務處除了郭鴻基外,原副教務長張耀文因當選電資學院院長也辭行政主管職;原副教務長康仕仲則被加拿大挖角也同樣辭職離去;台大教授擔憂,熟悉教務的3人瞬間走光,恐影響台大教務發展。

更有外界聲浪質疑,因台大遲遲無新校長,行政團隊的人一一閃人;對此,郭鴻基發布聲明強調,自己依法會堅守岡位,沒有閃人念頭,且依據台大組織章程,行政主管的6長(教務長、總務長、學務長、研發長、國際長、財務長等),應等新校長就職時才提辭呈,自己2年前受前校長楊泮池所託,負責教務,至今仍未動搖。

但郭鴻基面對「被去職」,僅低調表示,感慨無奈,但不願再多說,並提到,新教務長也很優秀,自己過去推動東南亞招生、歷經邁頂計畫結束與過渡,也準備高教深耕計畫等相關教務,本對未來有一套教務發展藍圖,原本想替學校再多做些事情,把教務與國際教育持續推動,讓台大更進步,如今離職,會回到喜歡的教學及研究,心境相對來說,也是開心。

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說,這波行政主管的離職,都是依據其個人意願,並說,最主要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太久,且遴選結束後本該內閣(所有行政主管)總辭,無奈久拖數月,是過去沒有碰到的情況,導致部分行政主管有其人生規劃,校方也無法不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