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緊急後送直昇機常駐首日就立功 138分病患到高雄

凌天航空正式進駐澎湖,首日就執行七美病患後送。(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凌天航空正式進駐澎湖,首日就執行七美病患後送。(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2018/08/01 18: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經過多年努力,澎湖縣醫療後送直昇機今日正式進駐,並立即執行七美衛生所申請肝衰竭病人,後送至高雄小港機場,全案耗時138分鐘,較以前足足節省80分鐘以上;救人如救火!醫療直昇機正式進駐,澎湖人健康又多一分保障。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凌天直昇機進駐首日,接獲七美鄉一位肝衰竭的病患緊急後送案,上午10時正式啟動,由七美衛生所提出書面後送申請,衛福部空審中心在10時9分通過,只花9分鐘,凌天航空直昇機11時20分飛抵七美機場,中午12時3分到達高雄小港機場轉送醫院,12時18分抵達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

澎湖緊急醫療後送任務,由凌天航空公司得標,特別選購義大利阿古斯塔公司生產的AW169直升機,最大飛航速度每小時306公里,最大航程可達820公里,並具備降噪、省油、區域導航及衛星導航與衛星儀器進場能力,採用觸屏控制面板、電動起落架和電旋翼剎車,內艙可承載10名乘客,可在澎湖3座機場及11座停機坪間安全起降。

AW169直昇機如同空中救護車,最主要的任務是負責病患的維生,將後送醫院的病人安全運抵接收醫院,以進行後續的醫治,因此,機上配有中級以上的急救訓練救護人員,可以及時提供CPR及AED等急救服務,並配備2小型救生艇與4氣囊,以供飛行落海發生時能迅速啟動自動救援機制,對乘客與機組人員安全多一分保障。

凌天航空醫療直昇機正式駐澎,低調自行在機坪舉行儀式。(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凌天航空醫療直昇機正式駐澎,低調自行在機坪舉行儀式。(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