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小六女過敏發作 三伏貼1小時過敏掰掰

2018/08/01 14:00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林煥欽表示,三伏貼藥物較腥熱,有活絡氣血經脈、怯寒,改善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功效。(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夏天潮熱,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或氣喘,小六女童因鼻子過敏,出現易喘、流鼻涕等症狀,媽媽帶她到豐原醫院中醫科治療,嚐試三伏貼改善過敏症狀,沒想到一貼就改善不少;醫師表示,過敏患者體質比較虛寒,三伏貼藥物較腥熱,有活絡氣血經脈、怯寒,改善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功效。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林煥欽,在女童腰部的腎氣位置貼4塊三伏貼,還有轉骨長高作用。(記者歐素美攝)

廖媽媽說,女兒從小就是過敏體質,每次過敏發作就會一直喘,因朋友建議三伏貼可改善體質,當天因見女兒過敏發作一直氣喘,就帶女兒到豐醫院中醫科試試三伏貼,在診間貼完1小時後回家,女兒症狀就好了不少,後續再帶女兒繼續貼治。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林煥欽表示,氣喘、過敏性鼻炎患者體質比較虛寒,三伏貼的藥物較腥熱,有活絡氣血經脈、怯寒、改善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功效,一般三伏貼多做成藥餅,現改為藥膏,貼治時效果更好、更服貼。

小六女童因過敏性鼻炎,治療方式就是在臉頰兩側貼約30分鐘 ,另在背部的大椎、心俞、肺俞、腎俞等穴位貼約1小時,可治療咳嗽、過敏性鼻炎,醫師另在其腰部的腎氣位置貼4塊三伏貼,還有轉骨長高作用。

林煥欽表示,今年的三伏天分別為國曆7月17日、7月27日及8月16日,這段期間正值天氣最熱的時候,藥物容易滲入皮膚,達到功效,就算錯過三伏天,只要在夏天貼,每年至少貼3次,並連續敷貼3年,一樣可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半途而廢則容易復發,但感冒、發燒、孕婦、1歲以下嬰兒或皮膚過敏者則不適合敷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